close
今天開始新鮮的異地生活
一早搭車到土城捷運站
開始幻想著會不會來個美麗的邂逅
可是一路上似乎只有阿桑
讓我這個念頭慢慢幻滅

踏進教室前一刻,客戶電話打來,可不可以先把報價單傳給我

我:可...可...可是我準備要上課,不事前幾天有跟你說嗎
客:快一點喔,能不能在中午前(完全沒在聽我講話)
我:我沒有帶筆記型電腦在身邊耶,最快可能要等到晚上我回到家
客:就這樣了,報價就照我們上次說的那個
我:!@#$%........好吧

於是上課就心不在焉的,一換到我們練習的時候,就趕緊到google文件裡抓取以往的報價單
然後開始改阿修的
修到一半還被老師把畫面搶過去(現在終於能體會我把畫面切換過來學生們的心情了)
我想這應該是教育訓練的最大目的一口一
在中午前如期把報價單傳了出去,呼~~喘了一口氣
幸好當初都有用在網路上,阿不然真的就慘了


說說那個老師好了
那個老師叫做顏博,是大陸火星時代了老師
以前在大陸的時候跟他有一面之緣
他還蠻厲害的,那時還蠻佩服他的雖然沒給他帶過
不過這次卻在因緣際會下給他培訓

不過台灣也有高手
像sony、張先生、阿龍、VIC
都是業界頗有名聲且不可多得的高手
為何不請他們來上課呢
而請大陸老師呢(並不是說顏博老師不好,我還蠻尊敬他的)


只是,沒想到才沒多久大陸人就能來台灣教書了
雖然說三人行必有我師,而我向來也都很好學
學生們也有學生們的專業領域他們也都是我學習的好對象


不過還真有點擔心呢,這樣雖然對我們大家我想是好的
因為會逼迫大家不斷的提升
但對於大陸企業的低價競爭如果又有更高的品質
那我們的未來又會是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t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