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們家大廚卯起來做新料理
從最早期的宅男麵





到最近研發的咖哩雞肉飯






而且前天又做了宇宙無敵好吃的鹹稀飯



就是上面這個超級好吃的啦
我吃了超多碗的
看我們家大廚蠢蠢欲動的叉子
你們就可以知道多好吃了


雖然還有一些失敗的料理這裡就不多加贅述了
大廚對於料理的熱誠
也燃起我對於料理的興趣
於是我也開始學煮東西了,我媽要是知道了他應該會很訝異吧
因為我是完全不會煮飯的
而我目前最得意的料理
就是大廚所傳授的宅男麵
而且也經過我們家大廚的認證過了
是及格的喔^.^
等交了女朋友一定會常常煮給她吃的啦



因為大廚一直不斷的研發
所以激起我也要研發新料理的衝動
於是我打算來做二廚涼拌系列的料理
第一彈就是這道涼拌馬鈴薯

婀~~~看起來就不是很可口
一點食慾都沒有
好啦我們來看她是如何做出來的




首先我買了馬鈴薯兩顆
然後開始切
原來切馬鈴薯還真難切呢
這可是我動刀的初體驗







嘿嘿~~我的手藝還不錯吧
切的多麼整齊
不過切這些好像就切了五分鍾一.一







經歷了十分鍾的奮戰
我終於把它都切完了
呼~~~原來切菜是這麼辛苦的







接著丟到鍋子裡面煮
說到這個還蠻白痴的
我一直以為涼拌馬鈴薯
馬鈴薯指需要切一切就可以吃了
但經過我們家大廚的指示原來還是要煮過才能吃一.一"

在煮的過程也相當不順
因為那個水的泡泡都一直快要冒出來
都不能不鳥她~~真是麻煩呢






煮完後就滿滿的馬鈴薯
但好像煮過頭了所以都爛爛的
果然沒啥天份




水煮蛋應該是最簡單的
蛋我煮出來我也不知道為啥都缺一個洞
真是納悶
不過算了~~~能吃就好了






大家看看我精湛的刀工
切的多們完美阿
開玩笑好歹我也看過阿基師切過菜






經過三十分鍾的冷卻
然後才把他們裝在保鮮盒裡
真是麻煩了~~~開始覺得媽媽煮菜是多麼辛苦的事情
還好我以前都會幫他吃光光






在經過幾個小時候的冷藏
在加上玉米粒跟無敵的沙拉醬
一道涼拌馬鈴薯就出來了



之前回家冰箱都會冰好涼拌馬鈴薯
我就直接加沙拉醬就可以吃了
原來煮的過程這麼麻煩
從煮道吃原來要等這麼久的時間
在買馬鈴薯還在想說切一切就能吃了一.一

煮完後的心得是
煮東西真辛苦
媽媽煮了那麼久也都不曾對我們抱怨過
小朋友看到媽媽煮的菜要多多捧場喔
把它吃光就是最好的回報了

以上是我二廚的私房菜涼拌馬鈴薯推薦給大家喔
我想我應該不會在煮第二次了
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t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