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dsMax海報_完稿.jpg

 

不知不覺當老師已經當了三年了

運氣很好的是一路上有很多人相助

特別要感謝的是SATAN李志仁老師

是他讓我的理想提早了三年

提早了三年踏入了這個領域

當時雖然青澀不懂事

教學的材料似乎也不怎麼的完善

也很幸運的沒有被學校那邊冰凍

於是

就這樣誤人子弟三年

 

 

我第一次授課的學生

我也特別感謝你們

也很抱歉讓你們當了實驗品

第一次上台緊張的模樣

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

準備講三小時的東西

卻不太會拿捏一個半小時就講完了

當時整個慌張

呵呵

真的是很有趣的經驗

 

 

常常被校方那邊誤認為學生

也是相當有趣的經驗

天生就一副娃娃臉

儘管到現在有時候還是被誤認為是高中生

每次到新的環境教書

都被誤認為學生

有時還是全班最小的 = =

很感謝那些同學們都還是尊稱我為老師

雖然有點不敢當

還是謝謝他們信任我放心給我教導

 

 

我不是什麼教授也不是什麼學校的講師

只是在小小的電腦補習班與職訓局

擔任小小的兼任講師

但卻很樂此不疲的教了三年

三年不是很長

不過卻讓我經歷了許多第一次

第一次教書

第一次去學校演講

第一次穿西裝

第一次寫教學

第一次上台面對學生

第一次每天趕火車

第一次跟學生去夜店

第一次到總公司開會

 

 

剛進入老師這一塊

發現自己很多不足

好多老師都好厲害

只能慢慢努力的往上爬

讓自己也能成為學生所信任的老師

 

 

補教界裡面

老師裡面又分很多種

有業界的老師

有受訓練成為老師

也有學歷型的老師

哪種老師好見仁見智

但有部分老師我在這邊還是要抨擊一下

‧自己不認真做教學卻到處偷人家的教學來授課

‧沒有版權觀念拿別人的作品卻說成自己的作品

‧給學生不正確的觀念(自己不認真了解卻教導學生錯誤的觀念) 這尤其可惡

‧為了賺錢到處兼自己不擅長的課程(這也很可惡)

 

 

不過不管是哪種型的老師

只要認真備課一切以讓學生吸收知識為出發點都是好的

 

 

教育界

近幾年來陸續有在接觸

但門檻對我來說卻相當的高

記得

逢甲大學在跟職訓局要老師

職訓局把我跟另一個老師提報上去

我很期待

我卻第一個被刷下來了

理由是太年輕、學歷不夠

恩~~我想了很久

真的太年輕了而且經驗也不充足

應該再努力充實自己

 

 

近幾年

有幸被某某科技大學邀請去教卓越計畫課程

但也僅止於短期課程

卻因為學歷不足而無法進入

曾因此而考了研究所

不過無法如願的考上

雖然說只需要隨便找間連考都不用考的學校來念

但我卻不希望如此

還是想念自己想念的系所與學校

 

 

這也讓我一直很困惑

到底是學歷 重要還是實務 重要

或許大家所謂的博士 照本宣科(上課時還在翻書看書上怎麼說)

教書時還被學生就正錯誤

若與其這樣我情願不教

 

 

我知道學歷固然重要

但在我的觀念來說人人都是老師

套一句食神說的話: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很多學生也是我的老師

因為他們的專長更珍貴也更值得我去學習

不管他的學歷如何

只要他在他的領域專精

都算是博士

我對於木工師傅、工人我都蠻尊近他們的

因為在他們身上我也學習到很多

他們為了這項技藝從當學徒開始做了十幾二十年的師傅

或許沒有光鮮的外表、講話也不會修飾

但他們才真正是所謂的達人

才是真正值得我們尊敬的

教導學生他們應該對學生更有幫助

只能說這是教育的一大缺失

 

 

最近似乎慢慢在學術殿堂慢慢被人發現

作品也開始慢慢被賞識

3dsMax海報_完稿.jpg

                                                                          某某補習班今年度的廣告文宣

 

很開心這幾年來的付出總算值得

 

 

老師或許外表光鮮

為人師表感覺就很高高在上社會地位高

但其實

社會上還是一樣有許多很有心的老師

卻無法被重視

甚至卻因為老師一職讓他不能溫飽養家

這都讓人鼻酸

 

我不想要多高的社會地位

我也不想去當什麼學校老師.系主任.教育部長什麼的

我只希望學生們能受到好的教育

如果哪天

我的專業技能

對學生不再有幫助不符合社會了

我想我也會離開教育界

再去不斷的進修

再來傳道、授業、解惑也

 

 

哈哈

小朋友在談教育

不過真的還蠻想改變許多看不太下去的教育界的黑暗面

教育的陋習

只能說還年輕很多事情是我們碰不得也說不得的

相信孔老阿伯他會安排的

也希望一樣懷有教育熱忱的老師們要繼續努力下去

雖然沒有勞健保

每個月也很不穩定的薪資

但相信政府會改善的

也相信人在做天在看

只要努力付出一定會有收穫的

一同繼續朝著理想努力邁進吧

 

 

 

這一篇終於可以把卡夫卡的文章比下去了

呼~~~打了兩個小時內

好久沒寫部落格了~~真對不起我廣大的格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t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