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半拍新年特輯一.一


繼續再來看慢半拍新年特輯
除夕當天當然不免俗的又要開始打掃環境了
當然依照我們家的慣例當然是不用大掃除
只是因為回到嘉義老家
為了要睡覺所以逼不得已要掃地(因為一年沒住人裡面長滿了蜘蛛絲跟灰塵)
所以大家為了睡覺
只好心不甘情不用的開始掃地




叔叔跟堂弟正在更換電視
因為之前的電使只能看一半的畫面(已經看了這一半畫面的電視四五年了吧)
終於有人看不下去跳出來做些事情了



我看到阿公阿罵住的地方都佈滿了灰塵
感覺他們在咒罵我
於是乎拿起抹布幫他們擦一下好了



今年公罵特別乾淨
因為我有插乾淨喔
孝順吧



叔叔拿油漆把我們房間有油漆剝落的地方修補一下
映像中已經七八年沒人理會那個油漆剝落了
終於有人看不下去把他補起來
雖然大家都知道明年回來
應該還是又會剝落一.一



接著當然是開始貼春聯囉
屌吧
後面還是紅磚牆ㄟ
讓我想到三隻小豬他家




當然大家都不能偷懶
換我哥貼了
今年難得大家都還蠻合作的
不然以往都是最小的最可憐一"一




我們家入口的當然也要跟大家祝賀一下
跟我堂弟在貼春聯
當然一定還是要紅磚牆的拉




看到我堂弟變超大隻的
我衝過去要把他抱起來
一.一(都快抱不起來了)
有夠給他重的拉




接下來閒了
就開始洗車了
沒辦法昨天車實在太可憐了
整個髒到一個不行
看不下去就幫他們洗一洗




這台已經洗好了放在這邊晾乾
又變回帥車一台了
我們還得靠他回家只好對他好一點




庭院大真方便
在台中就沒辦法這樣隨意洗車了



這時候叔公過來跟我們喇勒
順便告訴我們要準備燒香拜拜囉




我叔公他心理因該在想
肖ㄟ
有車還不坐



說道我們叔公跟嬸婆
我一直都把這兩老當成我阿公跟阿罵
因為我連阿公都沒看過一.一(好像在我爸八歲就車禍了)
所以他們都照料我們家
每年回去都靠他們倆老了
真羨慕以前人
都可以彼此互相扶持
唉唉~~時代不同了



再來就要開始拜拜了
看到後面公罵似乎都有點迫不急待的想吃東西了XD





再來就是我們今年的除夕團圓的圍爐菜色

每年除夕的菜色都是如此

往後的幾年我想也都不會變了

雖然平凡

也沒魚翅鮑魚

但我還蠻喜歡的

又在那麼有FU的地方吃飯

很有傳統過年的感覺!

最後雖然慢半拍~~但還是在這祝大家新年快樂

要記得守歲喔(現在好像不用提醒了)


2008 除夕 嘉義大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t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